close

日期:2015.07.14

 

結束了南法之旅後

我們要前往法國的北部的Dunkerque (敦克爾克)

去找A爸的大阿姨一家

 

我們先從Lyon(里昂)坐TGV到北部最大的城市Lille(里耳)

再從Lille(里耳)轉搭TER(法國省際火車)到Dunkerque(敦克爾克)

當然也有其他方式可以到達

但是A爸說我們這樣是比較方便的方式

 

IMG_1499.JPG

 

IMG_1502.JPG

 

IMG_1505.JPG

 

因為從Lille(里耳)轉搭火車要走出車站

所以就順便拍拍照

 

IMG_1511.JPG

 

Lille(里耳)火車站

 

IMG_1514.JPG

 

因為上次來法國玩的時候已經有逛過Lille(里耳)

 

 

IMG_1518.JPG

 

所以這次就只是經過沒有作停留

 

IMG_1520.JPG

 

IMG_1521.JPG

 

一到Dunkerque (敦克爾克)

阿姨叔叔一家已經在車站外等我們了

上車之後先回阿姨家放行李整理一下

我們就出發去也住在不遠處的阿姨女兒家吃飯~

 

法國人聚會的習慣

一開始一定是先從小點心開始

而且會持續好久到我覺得我已經飽了才開始吃主餐~

 

IMG_1523.JPG

 

阿姨的女兒有1個兒子

阿姨的兒子有2個女兒

所以都玩在一起

 

IMG_1536.JPG

 

難得的大合照~

只有我覺得冷到要穿外套!!!~

 

IMG_1564.JPG

 

好吃的烤肉

 

IMG_1569.JPG

 

他們的家都是自己設計和施工的

上次我們來的時候裡面都還沒用好

這次來變得超舒服

真是佩服他們

 

IMG_1573.JPG

 

這次從南法直上北法

就讓我想起了法國電影Bienvenue chez les ch'tis〝歡迎來北方〞

片中介紹在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工作的先生被調職到北部

在法國~南部是豔陽高照又溫暖舒服的地方

而北部是陰雨綿綿又溼又冷的地方

而且南部人對北部人都有很深的刻板印象...等

反正是一部看了心情會很好的電影~

不過

我不是要介紹電影

只是這南北法的天氣真的讓我有這種差異很大的感覺

在南部的這幾天都是短袖、晴天、大太陽

一到了北部就開始長袖、陰天又下雨

反差真大~

但是北部人真的是很熱情又好相處

而且也很愛喝又能喝呀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e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