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15.07.08

 

早上起了個大早

要出發前往位於里昂火車站旁的租車公司取車

 

IMG_0218.JPG

 

車子是A爸在台灣時就先在holidayautos預定的

這個網站有很多家租車公司的車可以選擇

我們是選了budget的車

但後來˙取車是在AVIS(安維斯)

好像是因為AVIS把budget買走的樣子~

 

因為網路上提早訂的價錢真的便宜很多

還可以先選車型

還一併先訂了alessandro安全座椅

兒童安全座椅的費用是算次的

一次60歐元~所以車租多天一點越划算

但是車子保險的部份是要到現場才可購買

我們是加買最高等級的全險約200歐元

一共是租了6天的車(7/8~7/13)

車型是選 Ford Fiesta

金額一共是219.43歐元+保險200歐元

 

因為A爸是法國人所以行程、租車、住宿他是都一手包辦

除非我有特別想去的景點才會插手一下

但...沒想到租車的過程讓我們一度心臟要停了

因為當初網路上租車刷的是我的信用卡

取車時我的信用卡也給對方看了

但他們說刷卡的人要開車

我是會開車~問題是我沒有換國際駕照呀!!!

因為A爸在台灣用的信用卡是我的附卡

所以A爸就跟他們這樣說

但他們不接受~硬是要我拿出國際駕照

不然就不能租車

就算現場要重新租一台

他們也沒車了!!!

A爸整個快瘋了~

一直拜託他們說我們是夫妻

連我的身分證和他的ARC都拿出來

還打電話去總公司

連對方主管都出來了解情形

因為我們如果沒租到車

不只行程和住宿泡湯

連朋友的婚禮都去不成了

辦婚禮的地方跟住宿的地方是在一個沒有交通工具到不了的地方呀!!!

就在我想說完蛋了要放棄了的時候

不知道是不是A爸的魯功太強

還是被A爸的誠意打動

對方居然同意我們租車了!!!

只是車型跟我們當初選的不一樣

那有什麼關係~

有車就好了!!!!!!!!!!

雖然雙門小車加裝安全座椅在後面是有些出入不便

但在搞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可以出發了

大家才展開笑顏

拼命道謝

結束了這場驚魂~

 

陪伴我們6天的愛車~

 

IMG_0223.JPG

 

後記:法國的車幾乎都是手排車

如果要租自排的人一定要事先預訂

通常現場有自排車的機率不高~

然後我們做的蠢事不要再發生了

誰開車就刷誰的卡

國際駕照記得換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ep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